主页 > 申博知事 >不论英国大选谁胜 报业都没有赢杜连魁 >

不论英国大选谁胜 报业都没有赢杜连魁

作者:   发布于2020-05-16
不论英国大选谁胜 报业都没有赢杜连魁

由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持有,曾经是英国销售量最好的报章《太阳报》,最着名的除了是第三页女郎外,就是在1992年英国大选时,于4月11日的报纸头版大声疾呼:「太阳报胜选(It was the Sun wot won it)」。当时的《太阳报》宣称,它可以左右一千万的《太阳报》读者,支持保守党马卓安(John Major)赢得国会大选。

在接下来的三次大选中,这份政治立场倾向保守主义的报纸,转向支持工党的贝理雅(Tony Blair),近年就重投保守党的怀抱。

然而法新社就分析,在是次英国国会大选中,《太阳报》已不可再像从前一样,发挥巨大的影响力。这是因为报纸产业已经日渐式微,以梅铎旗下新闻集团(News Corp)收入为例,平面出版不论在发行量和广告都下滑。新闻集团第一季纯利就比去年同期减少52%,只有2300万美元,低于华尔街多数分析师的预测。因此,《太阳报》的气焰,大概也不能再如昔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谦恭散文欣赏|值得收藏!如余音绕梁|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