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申博知事 >请问叶俊荣 >

请问叶俊荣

作者:   发布于2020-04-18

台大校长管中闵于担任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后改制为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期间,应邀定期撰稿匿名刊登于《壹週刊》,已知撰写二十七篇,每篇稿费二.五万元。因其违反公务员禁止兼职规定,监察院于今年元月十五日通过弹劾案。司法院公惩会审理之后,于九月二日判决管申诫处分。

请问叶俊荣

台大校长管中闵违法兼职案,公惩会今宣判管中闵申诫处分确定。图为公惩会审理台大校长管中闵违法兼职案,8月19日进行言词辩论。(资料照,记者简荣丰摄)

回顾管于去(二○一八)年一月五日经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遴选出为当选人后,因其兼任台湾大哥大独董却未在遴选过程中遵循利益迴避原则以及其他种种争议,以致延迟至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才由时任教育部长的叶俊荣决定勉予同意核聘。

已受申诫处分的管中闵是否仍适任台湾大学校长,是一个必须严肃讨论的问题。管之能于今年元月八日就任台大校长,叶俊荣及校长遴委会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之前他们对于管在《壹週刊》的违法兼职可能并不知情,但在公惩会判决管申诫处分确定后,他们应对外公开说明其对管是否适任校长的看法。

上一篇: 下一篇:
谦恭散文欣赏|值得收藏!如余音绕梁|网站地图